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中医药大学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招生计划及学科

我校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生5+3转段生的计划不超过本年度实际招生计划的50%。具体招生学科见《山西中医药大学(学校代码:10809)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

二、申请条件

1.已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成功。

2.身体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及我校招生学科的报考要求。

三、报考及录取程序

我校推免生报考录工作将根据教育部的安排第一时间开展,于10月20日前全部结束,请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学院官网发布的通知

1.报考志愿:考生在教育部开放“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登陆填报志愿。

2.提交材料:按照以下顺序整理,合并到一个PDF文件中发送至邮箱15103416000@163.com,文件命名和邮件主题为:推免生报考+本人姓名。

(1)《山西中医药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附件2)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四年所修课程成绩单原件(四年制的提供前三年课程成绩单)。

(3)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自行撰写,字数不限)。

(4)《山西中医药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附件3)

(5)学生证和身份证扫描件(学生证扫描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身份证正反面置于一页A4纸)

(6)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等材料(自愿提供)

3.资格审查:对申请人网报信息和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及时接受复试通知,按时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

4.复试: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5.录取:复试考核通过后经校招生工作领导组集体审议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发放待录取通知后12小时内确认接受,逾期将自动取消拟录取资格。已被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四、学习期间待遇

1、设立优硕创新计划,每生给予3万元项目经费支持。

2.享受普通研究生6000元/生/年国家助学金,可申请20000元的国家奖学金及最高10000元/年等不同类型、不同等级的学业奖学金

3.优先选择硕士生导师。

4.优先推荐“三助一辅”岗位。

五、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研究生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联系电话(传真):(0351)3179753

联系人:解老师

邮箱:15103416000@163.com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邮编:030619)

热忱欢迎全国各地广大考生报考山西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