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山西中医药大学(1417)考点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至27日举行,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晋招考研〔2021〕13号)的精神,西中医药大学(1417)考点提醒广大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做好考前疫情防控相关事项。

1、考生于12月9日起,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下载《山西省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须从12月11日开始,如实填写个人每日体温等健康状况并签名承诺,于首场考试入场时交给工作(监考)人员。

212月11日至12月24日,建议考生不要离晋在外省的考生提前14天返回省内,并按照晋中市的疫情防控规定进行隔离及核酸检测。所有考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尽量避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不扎堆、少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健康应考。

3、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须接受隔离观察的,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纳入考点属地疫情防控体系管控;行程卡显示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考生需提前抵晋,并按照晋中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解除隔离后方可参加考试,参考时须提供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或社区出具的解除管控措施告知书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解除隔离的入境考生返回居住地后需按照规定继续接受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满解除隔离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5、考生若在12月11日至12月26日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我校考务办,并到指定的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考前考点所在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6、考试当天,须提前至少1小时到西中医药大学(1417)考点门,考试工作人员指挥下通过专用通道,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山西省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经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无异常,体温测量低于37.3℃(不包括)方可进入考点考生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
  7、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点,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接受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退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期间,考生外出需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8、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经我校考点防疫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9、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10、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11、我校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和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官https://yjsb.sxtcm.edu.cn发布的公告,及时接收报考点通过研招网发送的站内提醒消息,准确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351-317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