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师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研究生学院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9 [来源]: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所有同学的生命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严格按照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紧急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一系列相关工作预案。学院党委全部党员自觉主动佩戴党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同时各支部联合研究生会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全力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997F

4月9日上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部分学生宿舍进行整合,共涉及搬迁学生62人次,其中宿舍转移22人,床铺腾空40人,涉及宿舍24间,班级10个。从接到指令的那一刻起,所有在校研究生全部行动起来,不到一个小时内已有140余名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就位,并于2小时内打包结束,在物资紧、情况杂、任务重的情况下,高效率完成了宿舍整合搬迁工作。

F2934

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在校内设立志愿服务岗,时刻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在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现场老师进宿舍落实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并进行关怀与问候;保障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努力将疫情发生的风险降到最低,最大程度地保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21C7D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全体研究生同学谨记医学生誓言,舍小我顾大局,以配合学校整体部署安排作为践行医者担当的实际行动。所有的党员同学更是想在前,冲在前,做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良好风貌,为共筑抗疫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