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师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丨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成立医疗服务志愿者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0 [来源]: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1667C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开展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解决学生们的应急之需、关注学生们的身体健康,4月10日晚7点,研究生学院面向太原校区所有持有执业医师资格证的学生,进行了医疗服务志愿者的征集,旨在为校园封控期间学生们出现的各种身体不适提供基础的治疗与服务。

FC7E

征集通知发起后短短半小时,便有涵盖了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五官科学、全科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共83名学生报名。学生们的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山中医学子在疫情面前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

于11日早9点起,志愿者们正式投入工作。他们认真望闻问切、搜集病史资料、辨证论治,根据病情为就诊同学提供学校免费发放的常用药品。诊室外,候诊的同学们有序间隔1米进行排队就诊。医疗服务队的建立既能保障疫情隔离期间学生们的健康生活,又能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同时也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属于医学生的坚定力量。

165C7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对广大医学生而言,救死扶伤是他们的职责和使命。敬重生命,敬畏科学,也是每一位医学生的必修课。在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蔚然成风,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他们感受医者仁心、体悟医者大爱。

1436E


文 字丨实践部 康   瑞 宣莉莉


校 对丨实践部 李   悦 梁燮清
图 片|新媒体宣传部 武蓓蓓
执 行|新媒体宣传部 黄赛南
责 编|胡   情 武蓓蓓 侯文慧
审 核|刘霖霖
审 定|侯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