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活动|与校同行,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9月13日和9月22日,我校开展了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下,所有返校学生实行三天静态管理。全体晋中校区在校研究生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号召,与校同行,第一时间投入到静态管理同学餐饮保障志愿者行动中,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全体研究生志愿者们秉持实干作风,与教职工一起,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勇挑重任。无论是核酸检测点、食堂、管控区沿途还是宿舍楼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责任与担当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良好面貌。

为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在实行志愿者扁平化管理的同时,积极解决志愿者们的后顾之忧。在发现志愿者同学们因为送餐工作忙碌顾不上吃饭的时候,研工部主动为所有志愿者同学们提供了新鲜面包和热牛奶,让志愿者同学们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体力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去。在发现志愿者同学们存在个别防护措施不到位时,积极协调防护物资,保障了志愿者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同时的个人安全防护。在发现核酸检测人员出现不足时,协调志愿者同学们投入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岗位,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的开展。

作为山西中医药大学的一份子,全体研究生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与学校一起,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