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十期傅山国医大讲堂——漫谈经方的学习与应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016日晚19时,第五十期傅山国医大讲堂如约而至,本次大讲堂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硕士生导师杨景锋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山西中医药大学全体学生带来题为“漫谈经方的学习与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主办,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赵琼主持会议。讲座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讲授,吸引了大批师生积极参加。

7C1D6

在这场讲座当中,杨教授从中医传统医学的传承谈起,并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介绍了经方的特点与形成发展过程,强调了《伤寒论》、《金匮要略》理论体系对经方学习的重要性紧密围绕“怎样学用经方”进行系统阐述。最后,杨教授通过讲解三个经典临床案例,借用经方——小柴胡汤、桂枝加附子汤等方剂向一众师生展示了经方在临床上的具体运用,让大家深刻领会到经方的作用和价值。

讲座全程杨教授妙语连珠,演讲内容令人受益匪浅。最后,由主持人赵琼老师作结束陈词,同学们对杨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经方的学习与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