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刘星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委员会

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星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51日,研究生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学院全体党员14个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开展了学习贯彻“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刘星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刘星书记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确定的前进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刘星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政治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努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

刘星书记展望学校未来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二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三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四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坚持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要求,推动清廉高校建设。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初心,时刻警醒自己,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中,有能力、有信心反省失误,总结教训,继承传统,发挥优势,严格要求自己,与一切腐败势力划清界限。同时,在2022年疫情大环境下,做好抗疫持久战准备,作为医学院校的一员,要坚守党员先锋作用,坚持思想政治方向坚定不动摇,勇于承担,积极组织协调,在任何需要的地点出力,是党员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