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2022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充分了解当下就业形势、掌握就业信息,进而更好的把握就业机会,2022429日下午3点,研究生学院于晋中校区502教室举办了就业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学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解燕飞老师主持,学校招生就业指处高贺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邵晨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就业指导交流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中,高贺老师结合我校近几年的就业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就毕业政策和就业流程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运用大量实例讲解了就业手续办理流程中相关信息填写的注意事项,对就业协议的签订、户口迁移和改派等就业过程中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集中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在求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高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解燕飞老师对本次会议加以简要总结,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确定符合社会实际的就业期望值,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做好规划,可以先就业再择业。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就业,以灵活就业、项目就业、自主创业等多种途径的就业形式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与此同时,还要保证求职安全,防范诈骗等行为,做到安全就业、顺利就业。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研究生就业形势同样异常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方面有益经验和建议。下一步研究生学院会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活动,积极邀请基层医院院长、企业家、优秀毕业生等对毕业研究生开展讲座。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提高求职技巧,调整就业预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探索职业社会,理性面对就业,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实现高水准择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