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十八期“傅山国医大讲堂”——经方实证与经典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经方实证与经典精神

undefined

422日上午,研究生学院邀请山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级中医学术流派传承人李孝波老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经方实证与经典精神”的学术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赵琼主持会议,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孝波老师以如何传承经典、传承什么、是否都要传承这三个问题引入并展开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孝波老师通过诸多名医成长例子,强调了经典的重要性,告诉我们研究生要有自主思维;并详细讲解《伤寒论》理论,从“方证经验”到“临床实证的验证”激发同学们六经脉证辨治思维;最后讲授传承路径和方法,让大家在日后学习中深刻领会到经方之文明和经典之精神。


此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参会师生对李老师送上诚挚感谢。讲座后,针对同学积极提出的相关问题,李老师耐心给予解答。





|新媒体宣传部 王修丰

|胡情 武蓓蓓 侯文慧

|刘霖霖 侯文珍

|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