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管理 >> 研究生会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8:30,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成泽出席大会并指导工作,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李雨昂代表省学联及兄弟院校学研会为大会致辞。学校党政领导段志光、刘星、高建军、郭文平、王新塘、闫敬来、郝慧琴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白赟主持,260名正式代表、80名列席代表以及来自省内18所兄弟院校的学研究生会主席参加,我校各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大会。

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成泽出席大会并指导工作

校党委书记段志光出席

校长刘星出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军致开幕词。他提出,本次学研代表大会的召开非常重要。因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给予青年工作新的契机,因为我校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学校“12310”战略发展思路和“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的确立,对我校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使得这次大会的召开不同寻常。

他号召新时代山中医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六要”的最新指示,爱国立远志、精诚求仁术,用奋斗展现青春的美丽。他要求全校团学组织和全体干部骨干、学生党员,要以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着重从组织建设、机制运行、组织功能和能力作风等方面下功夫,强化服务理念,把握学生需求,做同学们的贴心人和代言人。他指出,学校各部门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同为山中医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切实担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团委书记白赟主持大会

李雨昂代表省学联及兄弟高校学研究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近年来在学校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创优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结合团中央、团省委的团学改革要求,从学研究生会组织能力提升、作用发挥等方面予以了具体指导。

蔡猛、孙力威分别代表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做了题为《爱国立远志、精诚求仁术,争做新时代中医药健康事业优秀人才》和《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善创新,为建设区域性、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上一届学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和不足,谋划确立了下阶段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具体目标,并对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团学工作以关心、支持和指导的各级领导、历任委员和全体同学表示敬意和感谢。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全体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领导、省学联主席的致辞,积极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明确了学生会、研究生会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凝聚了改革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白赟在闭幕式上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学研会组织和全体学生干部,首先要准确把握组织的本质属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职责使命,切实引领、服务好广大学生;同时要准确研判学研会组织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切实取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工作实效;更要准确领会校党委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新理念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体现在学习、生活和工作各个方面。

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为我校向着早日建成区域性、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既定目标凝聚了青春力量,相信也一定会对促进我校团学工作改革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而长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