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管理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19年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受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校学位办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副校长郝慧琴出席并致辞。由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张立伟教授、山西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石亚伟教授、李艳琴教授,山西大学生命科学院张丽珍、谢树莲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两个本科专业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了评审。中药学院院长张朔生、副院长王颖莉、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何丽清及各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王轩主持。

会上,郝慧琴首先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希望专家在审核工作中为我校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朔生、何丽清分别就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专业的自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现场答辩。

随后,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随机听课,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等环节,对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专家组认为,我校申请增列的两个专业建设定位明确、思路清晰;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合理;建立了结构合理、能力和水平比较高的师资队伍;教学基础设施和专业实验仪器设备比较完备、图书资料充足,建有稳定的实习和实践教学基地,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可靠保障;注重课堂教学、课程考核和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环节,教学管理制度完善,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符合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相关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建议增列我校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