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苑静,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冀来喜、郝慧琴出席会议。校招生工作领导组、舆论监控组及招生督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星对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工作认识。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如何提升生源质量方面多总结,在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多思考,拿出具体举措,为学校发展夯实基础。二是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把复试录取工作中今年好的经验、好的做法通过制度固化下来,继续做细做实关键环节管理,尤其是在本年度已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各招生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研究生招生工作与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及本科专业建设系统考虑、统筹布局,严格执行导师资格认定制度,加强导师队伍水平建设,在内涵提升建设上下功夫。

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在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在历时一个月时间先后组织了40余场次复试考核,来自全国各地670余名考生参加了远程网络“云复试”,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420个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