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导师风采 >> 正文

“知网行”系列讲座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9日-20日,“知网行”系列讲座山西中医药大学站在我校晋中校区和太原校区分别召开。本次系列讲座由我校研究生部与中国知网联合举办。以“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为主题,知网资深编辑景莎主讲,学校研究生部分团委副书记解燕飞老师、学位办王慧老师、各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涉及科研道德、科研方法、论文撰写与选刊投稿等多方面内容,从“科研诚信”到科研思路,从文献选择到文献编辑,整场讲座内容由浅入深,衔接紧凑,同学们掌声连连。景莎对论文写作、查重及发表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举例说明和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阅读优质文献,着重了解作者逻辑、思想、文章体系,做好学术计划,才能写出质量高的论文。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就论文写作的疑问同老师进行了交流。

这一活动的开展,使与会学生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认识,掌握了更加直接的方法,对我校研究生科研的规范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建立起到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