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药食同源产品研究学科(方向)设置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我校特邀食品工程和学科建设领域专家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对中药学一级学科下设药食同源产品研究学科(方向)进行了论证。专家由中国农业大学郭顺堂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李秀婷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冯翠萍教授和中北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副主任秦宇组成。校长刘星出席,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张朔生主持。

刘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设立药食同源产品研究学科(方向)的相关背景,并希望专家组为药食同源产品研究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不吝赐教,表示将不断汇聚优势,突出特色,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

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秦楠副教授从方向内涵、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支撑条件以及建设目标和计划等方面对药食同源产品研究学科(方向)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为,我校药食同源产品研究学科(方向)经过前期培育积淀,已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完全契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建议学校设立药食同源产品研究学科(方向)。同时在校企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朔生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学科将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条件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强药食同源产品研究学科(方向)的建设,扎实推进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