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临床执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0日下午,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临床执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附属医院如期举行。耳鼻喉科专家毋桂花教授,儿科专家吴冬梅主任医师,内科专家刘克勤、崔立俊主任医师,针灸脑病专家杨发明主任医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郝慧琴出席大赛并讲话,研究生学院院长王轩、党委书记关伟及全体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郝慧琴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大赛筹办过程中所有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专家老师及研究生同学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研究生临床执业技能大赛是在学校“12310”战略发展思路的指引下,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创办以来在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临床技能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已逐步形成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中亮点和特色。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创新思维,把每年一届的研究生临床技能大赛打造成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盛宴和精品活动。

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00余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的选拔,最后共有9名研究生分别组成仲景队、扁鹊队和岐黄队三个队进入了决赛环节。

决赛过程分为曲水流觞、岐黄问道、扭转乾坤、博极医源四个环节,分别从中医经典原文、中西医临床基础知识、临床技能操作演示、临床病案诊疗思维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比赛。

决赛现场各位选手出色的表现、评委老师精彩的点评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同时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为蓝本,在各个环节之间穿插了形式多样的趣味问答,全场研究生积极参与、助力评估、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精神风貌。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扁鹊队常靖升、祁丽洁和康文婷同学夺得冠军,岐黄队裴冰洁、荐明和侯玮婷同学获得亚军,仲景队于媛媛、席倩倩和杨坤燕同学获得季军。至此,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临床执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