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罗延清为研究生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研究生会特邀山西医科大学精神心理教研室罗延清主任为我校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走在生命的两旁”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研究生部主任李明磊、副书记关伟参加了讲座。

罗延清主任为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注册中级心理治疗师,现任山西医科大学精神心理教研室主任,山西大医院筹备处副处长,山西大医院门诊住院办公室主任,病案管理科副主任。2015年获聘省级健康教育专家。

讲座伊始,李明磊主任代表研究生部对罗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通过聆听罗主任的讲座,能为研究生们找到如何处理在实现我们人生理想的道路上与压力和谐共处的答案。

罗主任从人生三大使命即“生命、生存、生活”开始了她的讲座,并从独立与共生联体之窘,知人者智、知己者明,压力是我们的伴侣三个方面逐一展开,语言表达幽默风趣,生活案例完美结合,现场互动游戏气氛融洽,为我们充分展现了每个人的潜在性格与行为模式的不同,阐释了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面对压力,如何学会转化;改变我们可以改变的,接受我们无法改变的等方面的深刻道理。

最后,关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每个研究生同学在日常的生活中,难免在学习、工作、感情、经济、人际交往及就业等方面会遇到一些不同的挫折和压力,大家要树立关爱自己心灵健康的意识,学会自我调节的正确方法,养成善于交流沟通或寻求咨询帮助的习惯,希望通过此类的活动对我们广大研究生有所启发和帮助,也衷心的祝愿我们每一位研究生能永远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