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省中药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我校与山西同达药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山西省中药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副校长冀来喜、中药学院院长裴妙荣、研究生部主任李明磊及山西同达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山西省中药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于2013年10月经山西省经信委、山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由我校与包括山西同达药业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企业以及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成立。中药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建立,致力于实现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集合我省中药产业的人才、技术和信息资源优势,打造集种植、研发、工业、贸易、信息等为一体的中药产业联盟。目前,创新中心成功申报了中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选拔具有丰富科研和生产经验的企业高层次科技人员和我校研究生导师进行指导,已有26名研究生进入中心学习,并成功申报山西省技术创新项目1项。中药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坚持拓展办学形式理念,充分重视校企合作的成果,为解决企业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建立了很好的平台,同时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