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山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招生计划及学科

我校2020年招生推荐免试生计划可占本年度实际招生计划的50%,具体招生学科见《山西中医药大学(学校代码:10809)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申请条件

1.已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并在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成功者。

2.符合所报考我校招生学科的报考要求。

3.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无任何违规违纪、考试作弊等不良记录。

4.身体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学习期间待遇

1.优先选择硕士生导师;

2.本科阶段就读985或211院校者享受奖学金2.4万元,就读其它院校者享受奖学金1.2万元;

3.可申请5000—10000元的校级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资助。

4.同时可享受普通研究生6000元/生/年国家助学金。

5.同时可申请20000元的国家奖学金及最高12000元/年等不同类型、不同等级的学业奖学金。

6.学校设有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岗位,经双向选择上岗后可获得相应的工作津贴。

7.我校研究生奖助办法及实施方案请登录研究生学院网站(http://yjsb.sxtcm.edu.cn/)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示平台查看。

四、工作办法

1.推荐免试生须在2019年928日至1010日内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

2.对申请人网报信息进行审查,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及时接受复试通知,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3.复试考核通过后经校招生工作领导组审议拟录取,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24小时内确认接受,逾期将自动取消拟录取资格。已被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地址:山西省高校园区大学街121号

邮政编码:030619

联系部门: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电话(传真):(0351)3179753    邮箱:yzshch@163.com

 

山西中医药大学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