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第二临床学院中医妇科学学科邀请专家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第二临床学院中医妇科学学科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邓高丕教授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丛慧芳教授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学科带头人刘宏奇教授主持,学科团队成员附属医院妇产科、不孕不育科全体医师及研究生参加   

邓高丕教授和丛慧芳教授介绍了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中医妇科学学科建设和专科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临床科研思路,与我校中医妇科学学科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科团队成员表示通过与专家的交流,明确了差距,学习了学科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邓高丕教授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妇科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重点专科负责人,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十届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丛慧芳教授任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妇科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国家重点专科妇科带头人,黑龙江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常委,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两位专家在学科建设和专科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中医妇科学为我校“十三五”重点建设的二级学科,此次交流活动是中医妇科学学科为提升学科水平,推进学科建设采取的系列措施之一。